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与迪文科技校企联合开...
我院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
计电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
我院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
图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展示>>正文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2022-03-17 09:24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通讯员 彭星源)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3月15日下午,计电学院党员义工先锋队和梧桐志愿者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离退休处支部书记萧兴明和辅导员黄孟孟的带领下前往老校区居民区探望左丽华老师。

已过耄耋之年的左老师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聊到祖国如今的发展左老师甚是感慨,从难以温饱到如今人人富足,从读书难到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祖国能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环境不易,青年是党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与危机意识,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同时,面对疫情来袭,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欲速则不达,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扎实基础,才能在机会到来时毫不犹豫的抓住,不要虚度青春。青年学子要融会贯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学会用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最后,左老师她讲述了她所认为人生最重要的四件事:幸福、智慧、情商、正能量。她希望同学们能让自己幸福,也能一直走在传播幸福的道路上,让他人感到幸福。也希望当代青年可以做到向上向善,不断强健体魄,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用知识来充实自己,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自通信19103班的志愿者杨春欢感慨道:“左老师用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老一辈优秀价值观与新时代青年价值观的碰撞摩擦出了精彩绝伦的思想火花,我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