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爱在武陵,绽放青春”计...
以学促干,计电学院蔡明山...
我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与两所上市公司进行校...
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
我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专题教育
2022-05-12 16:17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通讯员 王自富)5月10日下午,我院为有效防范传染病疫情的传播流行,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特邀请武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卓科长为我院师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医生从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常见的几种传染病几个方面展开,通过对各类传染性的预防、发生、传播和治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首先,要抓好常规措施,普及传染病相关知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并且及时做好计划,积极开展卫生宣教工作,做到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的放矢。其次,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口,保持良好的生活习,适度锻炼,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教宿舍通风和干净卫生,佩戴口罩出行;此外,主动发现,及时上报,一旦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上报相关情况,做好疫情检测报告,时刻追踪;最后,坚持防控原则,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密切配合,常规工作纳入重要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计划,定期进行监督与检查,保护易感人群,切断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环环相扣,对于常见的传染病要早发现、早上报、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要做到理性对待、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从每一位师生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防控防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