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
学院各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
我院学生晋级全国首届“长...
计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院与深圳两家知名校友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课...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图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展示>>正文
计电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喜获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项支持
2023-11-01 14:55 一审:熊香元;二审:邵源;三审:张奋  审核人:

计电学院产教融合项目

喜获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项支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png


(通讯员 杨民生、熊香元)近日,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2023年第四批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申报的“智慧水务”产教融合项目双双获得产业链产教融合项目支持,其中湖南文理学院获得资助金额60万元。

计电学院李建英博士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常德市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团队等,组建教授博士团队,多年来与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合作,校企双方产教深度融合,联合组建了湖南文理学院-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基地,合作成立了湖南省水计量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建英博士及团队成员承担了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的智能蓝牙水表、超声波水表、智能抄表系统、大口径水表等多款新型产品的研制研发,产生直接经济效益8000余万元,相关成果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奖励。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近年来年均承担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践教学近600人次,组建了校企双方深度融合的师资团队对实践教学进行指导,校企联合培养学生300余人,极大的提升了计算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创造了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高素质人才培养的良好实验条件和交流环境,校企双方通过共建订单班、将公司的技术需求前置校内课程教学等,解决了公司对高素质员工招聘的需求,学院累计为公司提供优秀毕业生近50余人,部分毕业学生已经成为公司技术部门骨干成员。

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校企合作,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培育并打造高水平教授博士团队,大力推进“教授博士沅澧行”科技服务活动,助力常德市智能制造企业的“创新突破、产业突围”行动,取得了优异成绩,极大的推进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工程应用能力培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