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
学院各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
我院学生晋级全国首届“长...
计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院与深圳两家知名校友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课...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图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展示>>正文
计电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周”活动
2023-10-24 09:28 一审:熊香元;二审:刘哲希;三审:张奋  审核人: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1365781\FileRecv\MobileFile\AE2C8EAA79BFFCBF7A3359D009FF505A.png

(通讯员 熊香元)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10月16-22日期间,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校友企业校园招聘、校友座谈、优秀校友专题讲座和优秀校友企业探索深度合作等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周”活动。

——邀请校友企业参加供需见面会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校友单位对优质人才的需求,帮助2024届毕业生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加强学院和用人单位的联系,计电学院邀请了深圳民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中证云星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伟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前来招聘。

校友们情系母校,助力学弟学妹就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勇于尝试不同岗位,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参加招聘会的王同学表示,“校友企业前来招聘专业对口,入职后能有学长学姐带着,相较于其他企业,会更加亲切温暖,我很希望能够加入其中。今天也见到了不少优秀的前辈,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计电学院邀请校友企业参加招聘会是学院开展“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搭建校友合作平台,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1365781\FileRecv\MobileFile\IMG_5566.JPG

——召开返校校友座谈会

10月21日上午9点,计电学院在E3-A416召开了计电学院校友座谈会,本次返校的校友、计电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计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奋、院长杨民生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向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学院得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得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常回学院看看,期待校友与学院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多位校友分享了各自求学、工作和成长的经历,并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是母校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他们,激励着他们不断成长,勇攀高峰,今后一定会和学院同向同行,贡献力量。与会教师代表与校友亲切交谈,回忆往事、畅聊现在、展望未来。座谈结束后,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一同合影,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说明: 校友座谈2

 

——优秀校友刘雪梅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主题讲座

10月21日上午,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2002级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湖南文理学院深圳校友执行会长,深圳中证云星智慧物联科技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刘雪梅,在E3-A311为学院师生做主题讲座,计电学院2023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谭文学主持。

刘雪梅总经理以自身创业、成长经历,给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形势,用具体数据,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给在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职业规划和创业教育讲座。刘雪梅校友的讲座为同学们如何实现人生目标及如何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他们科学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讲座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们深受启发,同学们纷纷表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1365781\FileRecv\MobileFile\IMG_5564.JPG

——和优秀校友企业深圳市联科科技有限公司探索深度合作

10月23日下午,学校优秀校友、深圳市联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珂在其老师莫善清的陪同下,来学院开展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奋、院长杨民生、副院长谭文学等参加座谈。

娄珂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介绍自2017年开始自主研发、设计产品,构建TOPDON品牌产品体系,形成“数字营销+自主研发”的双轮驱动模式,期待和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学院杨民生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师团队、人才培养及特色平台,表示期待后续和企业团队深入交流。张奋书记在沟通中指出,计电学院的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模式与公司愿景可以很好地对接,愿意在校园招聘、学生实习、课程共建、师资共享、项目合作上和校友企业开展合作。

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双方团队将进一步深入交流,探索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4191128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为校友们提供了重温往日岁月、共叙同窗情谊、共同交流分享的美好契机。每位校友都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接下来,计电学院将继续集中力量做好校友工作,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凝心聚力、整合资源、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