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密码安全高校行——计电学...
计电学院开展四月份政治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校园...
我校参加湖南高校联合访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
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
图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展示>>正文
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09-13 09:36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dbb7f931daf3d8c84119c39e467536a7.jpg

(通讯员 彭星源)9月12日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三教学楼D1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副校长李红革,党总支书记张奋、院长李建奇、党总支副书记刘哲希、副院长聂方彦、杨民生,院长助理谭文学、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全体大一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刘哲希副书记主持。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d8a777c308d82a27f33dcb6f351a8718.jpg

李红革副校长从“欢迎”、“励志”、“学习”、“力行”四个关键词进行了致辞。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湖南文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他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励志,思考我是谁、我在哪里、到哪里去,坚定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学习,重视思想品德,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学会自我约束,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要力行,在大学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目标,从小事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开始。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78b2ee8975fc15ca2d289449559bdc9a.jpg

李建奇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后结合校训“博学弘文,明理求真”为大家阐释了如何在大学中成长:在了解本专业知识体系的同时以逻辑化的思维、开放的眼光去了解世界,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在老师的指导和陪伴下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db9b345701cf8abd674c664191ec82b0.jpg

蔡明山老师进行了题为《教师的宣言》的激情演讲,讲述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老师们会为了同学们全面发展,努力地传播知识和技术,让同学们稳操胜券驶向人生的大海,鼓励同学们在积累中进步,在坚持中前行。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7eca9ccc4ed0f80b133521c064e8b2df.jpg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9ac52b2b4afd1126a6e30c02d075f6ba.jpg

老生代表王博同学分享了入校三年的经历和经验,新生代表唐丹霞同学分享了进入大学的激动心情。

说明: D:\My 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1voarx7vrawp22\FileStorage\Temp\8746ae7894001049d14dd6f91c2e4cfd.jpg

最后,张奋书记发言,对站在人生新起点的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将自己的人生梦融入伟大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设计好自己的大学“菜单”不断充实自我,激励同学们以“健康”“自信”“乐观”“有爱”四个关键词开启大学生活,全力以赴,努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计电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走向未来的梦》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