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爱在武陵,绽放青春”计...
以学促干,计电学院蔡明山...
我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与两所上市公司进行校...
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
我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分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分党校>>正文
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开讲
2021-11-23 10:40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通讯员 陈颖)2021年11月22日19:00,我院于第三实验楼A311开展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三批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一讲为“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由计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奋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刘哲希主持,学院全体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张奋书记从“新时代”的解读、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当今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我们应该将自己的“人生梦”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到久久为功,必成大器。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应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应从“五有”出发:有忠,必须对党忠诚;有智,面对诱惑、面对进步要看得破、忍得过;有公,恪守公道之本,做公道正派之党员;有律,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原则和制度挺在前头;有能,做到问不住、难不倒、拿得下、干得好。

最后,张书记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