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爱在武陵,绽放青春”计...
以学促干,计电学院蔡明山...
我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与两所上市公司进行校...
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
我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2-08-02 14:58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会议现场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廖湘科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左1)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致辞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介绍与会嘉宾

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作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孔志印院士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 袁勇军)共享产业前沿技术,共谈智能科技未来,7月31日,湖南省计算机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艺术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

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孔志印院士、廖湘科院士,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常德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陈华,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锐,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湘潭大学教授郑金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沈岳,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安徽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各本科高校计算机(通信类、信息类)学院及行业内企事业单位的22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陈志刚教授主持,湖南文理学院校长刘宇文、常德市副市长周代惠、学会理事长廖湘科院士分别致辞。

会上,刘宇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以及学科专业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大会在我校召开,充分体现了学会对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和关心,也是对我校更好地推进“十四五”学科建设工作的激励。他最后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为我校改革发展和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周代惠在讲话中介绍了常德市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抢抓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加快发展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打造数字经济千亿产业。他希望湖南文理学院以举办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特色优势学科,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他盛情邀请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多来常德交流、调研、指导,常德市政府将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廖湘科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会向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人民政府以及赞助企业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是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教学和开发应用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每年定期召开的大型学术年会旨在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会学术思想、提高会员学术水平、发掘学会优秀人才,这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好事。

颁奖仪式由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孔志印院士、廖湘科院士以及其他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为学会评选出的年度科技奖、优秀教学成果、优秀博士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依次颁奖。

在本次大会上午的学术、技术论坛上,戴琼海院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孔志印院士作了题为《后量子时代密码》的学术报告。两位院士就“人工智能”“元宇宙”“后量子时代”等计算机学科最新最前沿技术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认识。

头歌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尹刚,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浪潮集团湖南区解决方案总监胡军分别作了题为《面向工程教育的开放在线教研与科研环境》《加速布局算网融合底座,筑牢数字湖南高质量发展能力》《夯实智算基石,加速数实融合》的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院长(系主任)论坛中,国防科技大学毛新军教授、李东升教授,中南大学奎晓燕教授,湖南大学赵欢教授、罗娟教授以及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高质量专业建设”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会闭幕式上还为湖南省计算机学会2022年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