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
学院各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
我院学生晋级全国首届“长...
计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院与深圳两家知名校友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课...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基地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基地平台>>正文
国家级:国家linux培训与推广中心
2019-08-11 10:06   审核人:

为了加大Linux人才的培养力度,2004年,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发展我国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关情况的报告》,经全国数百所高校申报和有关专家评审,教育部和科技部批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所高校建设“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湖南省高校仅有湖南文理学院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列入项目名单。

本中心以湖南文理学院工科特色为优势、以培养复合型软件人才急需的师资和人才为契机、以在中西部地区普及信息化教育和人才培训为目标,开展多层次Linux技术的培训和研发及依托Linux平台开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高性能计算、分布式处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从教育培训出发,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广泛的人才培训和认证,推动Linux和其它国产信息技术成果在中部地区的广泛使用,解决中西部信息化建设和国产软件的普及和推广中所面临的人才匮乏问题,建立中西部地区国产软件人才培训市场。通过本“中心”,培养一批熟练掌握Linux及相关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建立科学、完善的基于Linux软件课程-培训-认证-科研体系,为推动湖南省和整个中西部地区信息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