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密码安全高校行——计电学...
计电学院开展四月份政治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校园...
我校参加湖南高校联合访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
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专题技术讲座
2020-11-20 10:18 一审:赫佳红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2020年11月18日,我院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专题技术讲座在E3-A31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海芯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的IBM Power小型机系统架构师刘浩林博士主讲。刘博士围绕“国际大形势下怎么寻求国产服务器的出路”展开话题,在场的19级卓越工程师班的学生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

讲座伊始,王兴柱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参与的教师团队,并对卓越工程师班的规范管理进行严格的规定,希望同学们在卓越班能真正学有所获,不仅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后也要自主学习。

接着,刘浩林博士给学生们分享了当前的CPU国际形势,基于不同架构的CPU以及不同的指令。不同架构的CPU所使用的指令集不同,而这些指令集都是有知识产权的,要想使用这些指令集就必须要获得授权,且后期涉及到软件生态园将会更复杂。基于当前的问题积极探讨了未来国产IT的发展方向,并希望能搭载IBM OpenPoewr计划,走出一条国产技术突破的道路。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对自己的困惑以及当前市场上的服务器CPU知识盲点提出疑问,刘浩林博士耐心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