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爱在武陵,绽放青春”计...
以学促干,计电学院蔡明山...
我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与两所上市公司进行校...
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
我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实验室安全主题活动
2021-11-26 11:24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通讯员 彭易波)为落实省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2021年11月中下旬,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实验室安全主题活动,此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呈现,内容涵盖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的多个方面内容,如高校实验室应急体系,实验室安全实战,实验室安全疏散,实验室防火防爆措施,实验室个人安全须知,消防安全常见问题等。

学校分别在老校区、新校区第三实验楼前坪以及水景广场摆放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展板,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进行了参观学习。

学院师生参与实验室安全主题展览

高校实验室是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其环境复杂,师生参与度高,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不按规范操作易造成安全事故,对生命和财产造成安全威胁,因此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知识主题教育对广大师生安全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活动,学院师生增强了安全责任和意识,为实验室安全防范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