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学院动态  
尚无内容。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正文
中南大学等专家学者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9-04-22 09:34 (一审:陈平涛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为进一步整合优势科研资源,提升我院科研创新能力和竞争水平,强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研究,4月18日,大数据在工业领域应用研讨会在我校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来自中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应邀来院交流并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会上,专家学者研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落地举措,围绕大数据在工业领域应用的关键信息分享、政策需求研究、技术咨询与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还做了系列学术报告,中南大学副教授黄科科博士以《惯性导航无人导引小车系统》为题,讲解了惯性导航无人导引小车的研究思路以及AGV未来发展的6大趋势和广阔市场前景。中南大学陈志文博士以《基于数据驱动的故障诊断:回顾与问题”》为题,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阐述。在报告会互动环节,对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专家们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回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了解,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投入100余万元建设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在应用领域展开了科学研究,多名教师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资助并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