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爱在武陵,绽放青春”计...
以学促干,计电学院蔡明山...
我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与两所上市公司进行校...
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
我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体计电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04-18 10:51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变化的疫情让毕业生的征程更显曲折,你们的困难和担忧,深深牵动着老师的心。疫情期间学院“就业服务不断线”,将联系多方资源,全力以赴地伴你们迎接人生新的挑战,竭尽全力为你们早日就业保驾护航。为帮助毕业生在求职应聘的道路上更加顺利,我们真诚地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沉心静气,把握机遇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切忌“懒就业”“慢就业”心态,不等、不靠、不盲目跟风,避免错失良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认真想清楚何去何从,让求职之路清晰可见,努力找到一个与自身能力要求相符合、与个人发展相匹配的岗位。

把握机遇,关键是要夯实根基、久久为功,沉心静气。如果你已获得深造的机会或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在实习实践中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提升应变能力和综合素养;如果你正奔赴在追逐梦想的大道上,无论是备战各类考试、坚持求职亦或是两手准备,都要调整心态冷静应对,制定合理的备战计划,并按时按质量一步步完成。

疫情防控形势下,不少企业招聘由线下转为线上,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学校就业网、就业群等平台,主动获取各类招聘信息、双选会信息、求职技巧以及国家、省市的相关就业法律法规、就业政策等。同学们要主动把握就业时机,充分利用多方渠道来获取就业信息。充分线上技术手段,积极参与网络招聘和云面试,识变应变,求实求新,努力成长成才;发挥专业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成为担当有为、与时俱进的文理人。

二、砥砺奋进,笃行不怠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理想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希望和忧虑并存、动力与委屈同在才是人间常态。一路走来,或许大家经历过成长的烦恼、利益的冲突、挫折的考验,但我们文理学子,无论何时都应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不为艰难所阻,勇立潮头。要不断培养积极、乐观、豁达、坚韧的生活态度和干事品格,“致广大而尽精微”,把视野放远、把胸襟放宽,同时在对待实际问题上要踏踏实实从小做起。

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需求、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转变就业观念,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加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专项招录、应征入伍等基层项目,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彰显青年担当,让青春出彩,让人生升华。

你若感到疲倦或者迷茫,请记住,人生不是一座孤岛,多向亲人、同学、师长请教求助,更欢迎你通过“个性化咨询服务”平台发起预约,我们将为你提供“一对一”的陪伴与咨询服务。同时,学院老师会经常走到你们身边,一个个为你们破解就业难题。

三、注意安全,加强防控

走出校门的你们是新时代青年的代表,更是母校行走的名片。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求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珍惜就业机会,树立诚信意识,维护个人和学校的信誉。同时,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辨别社会和网络就业信息的真伪,特别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问题。选择正规求职渠道,警惕“传销”“黑中介”,凡遇缴纳保证金和押金、扣证件、不面试直接录用,要仔细辨别,谨防上当受骗。如线上面试,切勿将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获奖证书等重要原件邮寄给就业单位。与招聘单位签约时务必要明确签约内容,确认违约责任,特别是涉及切身利益的内容一定要先确认再签字。

疫情期间,请同学们严格执行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落实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勤洗手、常通风,避免人员集中;特殊期间不网购、不订外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

一代代文理人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书写青春华章。今天,文理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大家手中。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战疫中展现青春光彩。希望同学们同情共理、包容宽容、共担责任,充分发挥文理学子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聚光前行。

值此春和景明、草木峥嵘之际,衷心希望全体毕业生在疫情面前,同心战疫,携手并进;在求职路上怀揣梦想,乘风破浪、笃志前行,奋力谱写人生新篇章。

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6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