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
学院各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
我院学生晋级全国首届“长...
计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院与深圳两家知名校友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课...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9-03-11 10:29   审核人:

教务[2019]7

 

校属各系部:

  为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及时发现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所有参与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本科生

二、检查流程

(一)311日—20 教学院自查

1、各教学院组织指导教师通过展示汇报、座谈、分组集中指导等方式,结合“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指导教师要根据检查情况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过程考核表》(见附件1),并存档备查。

2、各教学院对本院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并填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自查表》(见附件2)于20日前报教务处实践科。

(二)321日—29 学校抽查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随机抽查一定比例学生,检查其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考勤、论文进展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作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的主体,应充分发挥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小组及学术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严格按照《湖南文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和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同时,结合《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等文件对本院学生进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

2、凡是参与试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学院,要充分利用系统平台优势,实施在线管理,并将试用系统以来发现的问题登记汇总,以便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再调整改进。

3、各指导教师应认真尽责地做好指导工作,督促学生按计划完成各阶段任务,督促在外实训和实习的学生按计划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对于进展较慢的学生,要给予特别关注,做好指导和督促工作。

 

 

教务处

201938

 


 

 

附件2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自查表

学院:                                             填表年份:2019

序号

1

组织管理

学院是否成立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是□/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至今已召开毕业论文(设计)专题研究会议  次,会议记录:□/

2

相关文件及规定的制定、执行

学院是否及时贯彻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有关工作规范及要求:□/

学院是否制定了本学院或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

学院是否制定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是□/

3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学院是否对教师申报的选题进行审核:是□/

改革选题数:创新项目    ,生产一线    ,学科竞赛   ,自拟   

课题类型占比:论文    %;设计作品   

4

指导教师的配备

及指导情况

应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      人、实际参加的学生      人;

指导教师共     人(其中校内     ,校外     ),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人,硕士及以上学位     人;指导教师平均指导学生       人,最多指导学生       人;

学院是否要求指导教师制定指导计划:是□/

5

资源条件

毕业论文(设计)需要的试验设备和器材是否能保证:是□/

图书和资料等专业文献资源是否齐备:是□/

6

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监控

任务书下达时间:                    日;

学院是否对任务书的填写质量进行把关:是□/

是否所有学生均已完成开题报告:是□/

开题报告的总体质量:好□/较好□/一般□/较差

中期检查发现未按计划进度完成的学生有   

毕业论文(设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学院负责人(签字):                                  学院(公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