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密码安全高校行——计电学...
计电学院开展四月份政治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校园...
我校参加湖南高校联合访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
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计电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轮休前教职工培训
2024-01-24 19:36 一审:熊香元;二审:邵源;三审:张奋  审核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68DD05A27B9F8F906BE50B63DFB9D8D5.png

(通讯员熊香元)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职员工的业务能力、教学和科研水平,根据学校部署,2024年1月15日至1月18日,计电学院开展了“2024年寒假轮休前教职工培训学习”,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奋主持。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详实,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培训结果成效明显。主要分以下几个阶段进行: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集体讨论、分享报告、分组研讨、交流发言和总结谋划等环节。

一是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1月15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在E3-A311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分别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12月修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人社部发【2023】58号)》、《湖南文理学院影响工作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修订稿)(校政字【2023】57号)》等文件精神,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认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67F701B6CE3460A225A07189E16887AD.png

二是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1月15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E3-A311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将会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讲规矩、守纪律,筑牢安全自律坚固防线,严守师德师风底线。

说明: 1 说明: 2

三是举办专题讲座和集体讨论,拓宽教师视野,激发创新思维。1月16日和1月18日,学院邀请了地旅学院院长傅丽华教授、体育学院院长毛治和教授分别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研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讲座,两位教授围绕相关主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为学院推动重点工作明晰了思路和方法,增强了信心。学院副院长谭文学、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江伟、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肖运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叶华分别作集体讨论分享报告。

1月1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对2023年进行工作总结,谋划2024年工作。院长杨民生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推动学院自动化工程教育认证、科研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等工作取得新进展,锚定新目标,做出新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7(20240117-15242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6(20240117-152316).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5(20240117-15200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4(20240117-15181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3(20240117-15094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9(20240117-15305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IMG_6808(20240117-152622).JPG

四是开展分组研讨,促进教学、科研、服务水平提升。1月17日下午,全院教师分为八个组,开展集体备课、示范课听评课,围绕作风建设、课程思政、课题申报、成果培育、师德师风、工作效率效能等方面进行研讨,讨论热烈,卓有成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轮休前学习\E0D13625EAE24BEAD7FBAD85F4E34E37.png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1365781\FileRecv\MobileFile\78B43C49A1627357A772793137DE9A1D.png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1365781\FileRecv\MobileFile\9574A20D526843DBB8D7FDFA0C179ADD.png 说明: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1365781\FileRecv\MobileFile\243A97761DE64B8DBD9CA4F71286622C.png

五是开展交流分享。1月18日,蔡明山、邹冯伟、王南兰、肖运昌、叶华、杨智、任盛、孙树亮、江伟、李剑波、范轶彦、彭易波等老师就专业建设、学风建设、课程建设、科研课题申报、教学竞赛、实践教学等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总结2023、展望2024,明确了奋斗目标和路径,纷纷表示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六是总结谋划,推动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奋作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主题讲话,寄语全院教职员工增强自我革新意识,以个人突破助力学院突围,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提升教学、科研和服务能力,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将以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努力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