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密码安全高校行——计电学...
计电学院开展四月份政治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校园...
我校参加湖南高校联合访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
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在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ACM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3-09-21 09:12 一审:熊香元;二审:刘哲希;三审:张奋  审核人:

 

说明: b261d2448ed41e1295a76ae5de0f52f

(通讯员屠添翼)在9月17日结束的湖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ACM竞赛中,我校计电学院代表学校出战,荣获全省高校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名列全省同类高校第一。该项赛事共设置15个一等奖,我校由吴立强、邓成浩、刘枭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突出重围,在众多知名大学中占得一席,成为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的学校,算法竞赛团队另获二、三等奖各1项。

说明: d86127f40d286712b9142cccc23f21a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算法类竞赛,采用了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制,在1电脑3选手5小时的配置下通过编程解决高难度复杂问题。该类型的比赛因高度公平、公正、公开的赛制,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定程度上成为计算机专业学生能力评判标准,获奖学生在考研和就业时具有明显优势。本次比赛,省内各高校都非常重视,甚至有学校派出ICPC世界总决赛队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

计电学院一直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了多支学科竞赛团队,由屠添翼等老师指导的算法竞赛团队正是其中之一。团队中的学生虽然都是零基础起步,但大学期间一直坚韧不拔、不懈努力,为学校夺得多项荣誉,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近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与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基金会及教练和金牌获得者的学生进行座谈。我校前ICPC亚洲区金奖获奖者,软件工程专业17级学生唐京,有幸受邀去现场,近距离与国内著名企业家进行学习交流。

计电学院将不断夯实基础,改革创新,全体师生齐心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攻坚克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