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密码安全高校行——计电学...
计电学院开展四月份政治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校园...
我校参加湖南高校联合访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
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计电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砺血强军文理先锋队国防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2023-09-08 15:02 一审:熊香元;二审:刘哲希;三审:张奋  审核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上传官网文章\挂校网 计电学院国防教育宣传稿\IMG_4978.JPG

(通讯员 刘哲希 廖章衡)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报名参军,助力人才强军。9月7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D101,三名优秀退役大学生结合自身入伍时和退伍后一些成长经历,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哲希主持,学院新生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会。

宣讲会上三名优秀退役士兵代表依次讲述“老兵”故事,张旭东讲述了作为一名内蒙古武警特战中队的一名狙击手参军入伍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扎根草原潜心砺剑的军旅经历以及在思想上、心态上、行动上实现的成长蜕变;吴羚犀跟大家一起回忆了作为一名身在漠河“好八连”战士在边防的所见所闻,让他们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边防战士们的负重前行;廖章衡讲述了在军营中开展思政工作和疫情防控的收获和成长,在复学转专业的压力下能做到迎难而上,将军人气概充分贯穿于学习生活中去,并利用一切空余时间从事于志愿实践活动。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优秀退役学生的先进典型作用,号召各位新生向三名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发光发热,积极投身于学习、志愿实践等活动。

通过此次事迹报告会,树立了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榜样,提升了计电学院学子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使在场新生对火热军营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更热烈的向往,并现场答疑解惑。

据悉,砺血强军文理先锋队由湖南文理学院退役学生发起成立,是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进行指导的学生组织。旨在团结学院退伍士兵和拥军爱国青年,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后在校园团结同学、弘扬正能量的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每年的征兵及退役士兵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