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计电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
密码安全高校行——计电学...
计电学院开展四月份政治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校园...
我校参加湖南高校联合访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
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双减”
2023-04-19 17:23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通讯员 彭星源)为发挥专业特长,以特色课程助“双减”,向广大儿童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知识、技能,提升儿童科学素养,4月18日,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社团与社会实践部与先锋e站·梧桐志愿者服务队举办的“编程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河洑镇汇华聚宝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趣味生动的编程启蒙课。

星火接力,让代码在指尖跳动。“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编程吗?”“你们想学习编程吗?”“你们想自己动手创建游戏吗?”课堂中,志愿者们围绕少儿编程软件scratch进行讲解,以充满乐趣、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编程是什么?编程能做什么?怎样去做一个游戏?充分激发了小朋友对编程的兴趣,力求让特色服务更有内涵,让动手操作更富有灵性。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法成功实现,通过程序的成功编译、运行,给科学梦想插上翅膀,共奔赴青春之约。

IMG_5314

编程教育进校园,是计电学院先锋e站•梧桐志愿者服务队品牌创新活动,向新而行,助力“双减”。未来计电学院会坚持品牌特色活动,以大学生志愿者为活动主体,以提升自信心、专注力、创新力为目标对接属地中小学,依托专业特色,不断推进科技素质教育进校园、进人心。

IMG_5480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