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教研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建设 校友之窗 资料下载
学院动态  
“爱在武陵,绽放青春”计...
以学促干,计电学院蔡明山...
我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与两所上市公司进行校...
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
编程教育进校园 特色课程助...
我院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 服务成长——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与分管学院辅导员面对面交流
2021-11-30 15:05 一审:彭星源 二审:刘哲希 三审:张奋  审核人:

(通讯员彭星源)11月29日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于逸夫楼A305会议室与计电学院、数理学院辅导员面对面交流。

李红革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三点:一是明确辅导员角色定位,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加强辅导员职业素养,增强辅导员工作职业感、使命感、荣誉感,同时辅导员要明确教育目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三是注重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强调要与时俱进,练好内功,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不断加强自身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不断提高获取知识、应用知识的能力,努力做到科学管理,实现专业化成长和职业化发展。

会后,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路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文理学院